萧么么

萧大当家、子陌、逸品、东璧、屠苏、郑定

【食物语 | 小一】同居30题-2

cp说明:小鸡炖蘑菇x一品锅


2.一起外出购物




出门扫货的时候,一进超市,小鸡炖蘑菇就十分熟练地拉着一品锅左拐右拐。

大半个小时过去,装满了整辆购物车,结完账了,所有的东西分了几袋,全都是他自个儿拎,愣是不让一品锅碰。

不过倒是记着从袋子里扒拉出东北铁锅炖雪糕,塞到一品锅的手里,催他尝尝,说这个可好吃了。

一品锅瞄了一眼外包装上标的“肉松牛奶香葱口味”字样,再看小鸡炖蘑菇兴致勃勃的模样,将信将疑地拆了包装,尝了。

入口的味道又有甜又有咸,总的来说,挺新奇的,而且他个人并不喜欢太甜的食物,这个雪糕有肉松、海苔、葱花提了咸味,恰好中和了甜味,合上了他的心意。

他又多试了几口,转头见小鸡炖蘑菇眯着眼,紧紧地瞧着他,喉头似乎隐约地、连续地攒了数下。

他以为小鸡炖蘑菇是对这雪糕馋了,便动作自然地将雪糕递过去,让给他吃。

小鸡炖蘑菇的眼神瞬即亮了,也不客气,特意挑着一品锅咬过的位置啃了一口大的,而后,心满意足地推回去,说自个儿不吃了,试试就成,接着不知瞎乐呵个什么劲儿,从超市出口到回了车上,这一路上还哼起了最喜欢的二人转曲调。

一品锅向来脾性就是静的,虽然不甚明白恋人忽的大喜,喜从何来,但也没去追问,只专心地去吃剩下的雪糕。

那雪糕分量颇大,一品锅从不轻易浪费食物,吃光了,才上了车,随口低喃了句,“晚餐应该是可以省了。”

他刚准备系上安全带,突然就被旁边的小鸡炖蘑菇抱进了怀里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一品锅有些惊讶,小鸡炖蘑菇在外面很少有这样孟浪的举动,但此刻落在他耳边的呼吸声沉得厉害。

小鸡炖蘑菇埋在一品锅的颈边,深深地嗅着他的气味,滚烫的掌心按了按他的肚皮,咕哝问,“真吃饱了啊?”

一品锅认真地嗯了一声。

小鸡炖蘑菇的手忽然往下滑了一寸,气息滞沉下去,又急促地往上升,洒进了一品锅的耳朵里。

他的嗓子好像被沙灌过,嘶哑了许多,“我没饱,我俩现在来炖一锅,成不?”

“什、么?”一品锅的声音磕绊着,因为心头在莫名地发热。

“就……咳、就是……那啥……小当家想你了呗。”

话音一落,车头一晃,一品锅感觉到自己的腰被什么顶了又顶。

他的耳根瞬间红透了。





【萧大当家在线求助:急!怎么才能让媳妇儿答应che zhen?

评论(3)

热度(5)